不排斥逆,但拆CP绝不可以
深恶痛绝cp中的夹心成分
不过激洁癖,只雷ABO、男生子和rape梗
求求给我红心蓝手 阿里嘎多

【原创】吸血鬼与公主

*温柔的表象裹着最残酷的内核


Summary:许久未喝过人血的吸血鬼,捕获了一位公主,迎来泡影般的美好,却坠入冰冷的深渊。

           

1.

       有一只吸血鬼,住在一间超大的别墅里。这是独栋别墅,背靠一座很高很高的青山,带有独立的游泳池、薰衣草花田,甚至还有一块大得足以停放直升飞机的草坪,别墅前有一条羊肠小道通往有人居住的小镇。


       吸血鬼翘着一只脚躺在自家的豪华沙发上,软绵的沙发都快把他的整个身子吃进去了。厚实的窗帘拉得密不透风,墙角那展复古的落地灯发着悠悠的鬼火一般的光。他眯着眼睛,一只手推了一下鼻梁上的金丝眼镜,又长又尖的指甲在平板电脑上划来划去。


       虽然说,吸血鬼一族最怕阳光,太阳光就像在火上烤得滋啦响贼拉烫的木炭,可以生生地把他们脸上的肉变成焦黑的烤肉,但我们这里说的这只吸血鬼并没有那么怕太阳光。他可以戴着最新款的墨镜和最骚包的鸭舌帽,穿着长衣长裤,酷炫狂拽地走出街拍的感觉。而如今,他也开始害怕阳光。前段日子,他还可以在傍晚,蒙着头在山里转一转,抓一点兔子鸭子鸟什么的喝点血,而今日他根本没法进入阳光笼罩的地盘。


       阳光就像一道无形的藩篱,长着很多倒刺,让吸血鬼望而生畏,连触碰一下都不敢。与此同时,还出现了心慌、窒息、乏力、手抖、失眠等症状。吸血鬼其实不太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他决定去寻求帮助。但他基本没力气活动,所以就在平板的屏幕上用指甲尖不断敲击着,在名为“吸血鬼之家”的网站上问询专家。


       专家原话:“兽血性寒,吸血鬼一族本来体质就偏阴冷,需要温热的阳性血液来调节。若是一直喝寒性的兽血,那么你的身体就会越来越寒,越来越虚,最后虚弱而死。而人血,性温热而芳香,不用加甜味剂都如此地甘甜可口,我很难理解为何你不爱喝人血。人血中,拥有最高贵血液的人是公主,她的血实属最优质,最利于你身体机能的恢复。”


        吸血鬼放下翘着的脚,直起身子来端起桌上的红色液体一口气喝个精光。野鸡的鲜血,禽兽的血,其实味道还不错。不过,说起人血,他真的是好久好久好久都没有喝过了。


       好久有多久了呢?久到吸血鬼都快记不清了。那时,他还是一只小吸血鬼,一脸天真无邪地骑在爸爸的脖子上,笑的“咯咯咯”开心不已。突然有许多许多举着火把的人包围了城堡,喊杀声不绝于耳。爸爸赶忙把他藏进了地下室的暗门里。小小的吸血鬼就跪在暗门的小空间中,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听外面的声音——拳头打肉,骨头撞墙,乒乒乓乓什么东西到处崩裂。直到外面越来越热,爸爸隐隐约约的声音传入吸血鬼的耳中:“宝贝,快跑!快跑!等爸爸来找你!”吸血鬼才一边哭一边跌跌撞撞地沿着地道一直跑一直跑。等跑到安全地方,回头一望,才发现,城堡已经被吞噬了,而爸爸也再也没有出现过。


       很难说对人类是什么感情。恨吗?确实,因为那一群人,自家的房子没了,爸爸不知所踪。可这一切都是人类的错误吗?并不是,若不是吸血鬼一族总是昼伏夜出地吸干了很多人的鲜血,人类也不至于要还击。所以到吸血鬼这里,他选择了和人类井水不犯河水,只喝动物的血。其实潜意识里,他也很怕自己葬身火海,被一群面目狰狞的人烧死在自己的大别墅里。他还没在泳池里扑腾够,还没在花田里蹦跶够,怎么可以去死呢。


       可是,再不喝人血,他就要死了。


       吸血鬼半懂不懂地看完专家的话。这专家估计是迁移到东方居住的吸血鬼同类,学了一些看起来高深难懂的医术,说起话来一套一套的。那依他的意思,就去悄悄地撸一个“公主”回来就好了。

 

 

2.

       打定主意,夜幕降临之后,吸血鬼悄悄地溜进了城。他很少进入人类的城镇,因为他的别墅联通着专门属于吸血鬼一族的平行世界。他在小镇的街道上漫无目的地走。


       吸血鬼不知道去哪里找所谓的“公主”,打算先揪一个人问问。


       突然,一对看上去像是夫妇的中年人哼哧哼哧地从他身旁跑过,一边跑一边喊:“哎呦喂,小公主啊,你去哪里了呀?”


       小公主?吸血鬼赶忙自告奋勇地提出帮他们找。这俩人感激地看看吸血鬼,叫他去某个方向去找。吸血鬼沿着街道七转八转,最终听见死胡同传来一个声音:“我不是你们的公主了吗,为何不来找我呢?”


      他转头一看,看见一个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女孩子。女孩有金色的头发,头发是好看的水波纹,在尖端形成一个小小的环儿。女孩的脸光滑白腻得就像吸血鬼自己的脸,不过比他多了一层红润的血色。她湖泊一般淡蓝色的眼眸里湖水泛滥,不断往外滑出一颗一颗的钻石,就像花儿带了露珠在晨风中摇曳一样。


       原来这就是人类的“公主”吗?虽然吸血鬼和人类接触不多,但这种美还是一瞬间击中了他,就像一颗灌满力量的足球,将他砸得晕头转向,舌头不经意间舔了舔嘴唇。


      这样美的公主,血液一定也会很美味吧。


       吸血鬼将公主一掌击晕,扛着公主快速溜走,可怜那对夫妇还在不停地喊着“小公主你在哪里?”


      “公主”慢慢恢复了意识。她睁开眼睛看见的是昏暗的屋顶——虽然屋顶挂着一盏由很多个“小碗”组成的水晶吊灯。她用手挣着身子坐起来,才发现自己虽然被搁置在地上,但还是处于一条十分厚实的羊毛毯子之上的。她发现自己的左前方有一条镶着金边与玉石的皮沙发,上面还躺了一个皮肤惨白发灰毫无血色的“人”。那“人”翘着脚,拖鞋被胡乱地踢到了沙发脚。


        计划居然那么容易就迈出了第一步。“公主”差点乐得从羊毛毯子上一跃而起。她克制住了自己,开始表演。


     “喂?你是谁呀?这里是哪里?我怎么在这里?”“公主”叉着腰气势汹汹地走向沙发。突然感觉到脖子一阵刺痛,好像被蜘蛛咬了一口的感觉。“公主”伸手摸了摸,才发现脖子上有一排浅浅的齿痕,齿痕处还在往外渗出鲜血。


       吸血鬼被“公主”的声音吵醒,睁开眼发现“公主”皱着眉头摸着自己的脖子,于是他略带歉意地说:“路上遇到了一匹狼,它咬住了你的脖子吸你的血。我费了很大力气才把狼击败,但你的脖子还是破了。我的公主,我没有保护好你,十分抱歉。”说着,吸血鬼微微把身子前倾,右手置于左胸,摆出一个极其绅士的姿势。


       这个姿势还是爸爸教的呢。想到爸爸,吸血鬼觉得那种窒息又脱力的感觉又上来了。他身形不稳,踉跄了一步。


      奇怪,为何喝了公主的血,身体状况还是很差?


     “哎?你怎么了?”“公主”赶忙上前把吸血鬼搀扶至沙发斜躺下。


     “我没事。帮你打败那条狼实在太累了,让我休息一下吧。”


      “呜呜呜,谢谢你帮我打败那条狼,不然我就被咬死了。”“公主”用感激而后怕的眼神柔柔地看着吸血鬼。


       这“公主”可能有点傻。吸血鬼想,根本没发现我编的谎言漏洞百出。不过她的血液倒是足够美味。


      “啊,对了,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啊?”她好奇地抬着头张望着四周。


       “你晕在了一个小巷子里,我无意路过发现了你,不知道送你去哪,只好把你带回来了。”吸血鬼的谎言张口即来。


      “那真是太感谢你了。”这“公主”站起身来不断鞠躬道谢。可下一秒,她就咧开大嘴哭了起来:“呜呜呜,我好想玩我的小芭比小灰机小熊熊啊~呜哇哇哇哇”


      吸血鬼顿时一头问号。估计这“公主”脑子真有毛病,前一秒还是正常有礼的女子,后一秒就变成撒泼任性的小破孩了。


      “停停停停!!”吸血鬼比着暂停的手势,对哭得小脸皱巴、涕泗横流的“公主”大声说:“我没有这些小屁孩玩的东西!”


       “哇哇哇哇哇哇,那我要回家!”“公主”一边说,一边在地上手脚并用地朝着门的方向爬去。


       吸血鬼推了推金丝眼镜,一把揪着“公主”的衣领让她归位,又严肃地说:“我没有这些东西,但这房子,好玩的东西非常多。”


     “咦?好哎!”“公主”顿时眼冒精光地抬起头来,脸上的肉因为笑都堆了起来。


      看着“公主”逐渐爬远的背影,吸血鬼扶额叹息。这人类中拥有最高贵血液的人就这副傻了吧唧的样子,难以想象其他人的血液到底是个什么鬼样子哦。哼,还不如兽血呢。

 

3.

       再说这位“公主”,得到在大别墅中玩乐的权限后,行为越发地肆无忌惮。


      白天,阳光晒得人汗水淋漓的时候,跪在花田里伸出双臂尽可能地搂薰衣草的茎,搂的数量越多,“公主”就越是表现得开心,她故意喊出的 “哈哈哈”的笑声都吵到躺在沙发上玩平板的吸血鬼了。她一开心,就立马躺在花田里打滚。看着一片一片的薰衣草被她压趴下,她就用带着泥的手揩干脸上的汗水,把脸弄成小花猫。


     “公主”玩尽兴后回到别墅,吸血鬼看到“公主”脸上横七竖八的“黑条”以及被薰衣草的边角划出的小伤口,皱了下眉,拉着“公主”的手腕来到浴室外的盥洗台,把毛巾弄湿之后细心地帮她擦干净脸,又叫“公主”自己去给脸上细碎的伤痕涂点药。


       到下次,“公主”到花园打滚的时候,就带着吸血鬼去专属吸血鬼一族的平行世界买的兔子面具。这面具还有着两颗小兔牙,可爱极了。


      某次,“公主”站在浴室,大声嚷嚷把吸血鬼唤过来后,就把龙头拧到最大,水压顿时飚升,稀里哗啦,花洒中的水瞬间就把吸血鬼全身滋啦个遍。水潮退去后,只留下滚落的水珠和满满的怨念在脸上两开花的吸血鬼。他的衣角滴落着水珠,里衣都被水湿透了。“公主”打量着临近火山爆发的吸血鬼,蹑手蹑脚准备离开浴室。吸血鬼一把把“公主”扯进怀里,一只手蒙住她的眼睛,张嘴就向着她的脖子咬去。


       虽然智商不咋地,血液却的确甘甜美味,带着夜晚的芳香,带着醉人的微醺,让吸血鬼随时随地都想喝一口。


      冰冷的牙齿戳破“公主”吹弹可破的肌肤,她眉头抽搐,感到大动脉只有向外搏动,而没有收缩的感觉。吸血鬼的每次吮吸都伴随着疼痛,但疼痛过后居然有欢愉的感觉。


       好想就此沉沦,可我不能忘记我的目的。“公主”反复提醒自己。


      吸血鬼慢慢放开“公主”。“公主”的衣裙被他身上的水浸湿了。“公主”抬起楚楚动人的眸子,望向吸血鬼。他的头发很少,很多地方都秃了。他的脸的形状像鞋撑,脸颊没肉,颧骨高耸,皮肤灰白,看不到丝毫红润。鼻子像鹰钩,没戴眼镜的眼睛像珍贵的红宝石,此时带着迷离的感觉。唇角还挂着几丝鲜血。


       他这副模样,为何有些摄人心魄。唇角的血,可是我的血呢。“公主”自豪地想。


       奇怪,为什么被吸血鬼吸血,我会觉得自豪?“公主”陷入自我怀疑之中。


        我是怎么了?为什么很多想法都脱离我的控制?我来此处演了那么久,到底是为了什么?“公主”又陷入了新的自我怀疑。

 

       而“公主”不知道的是,吸血鬼那迷离的眼神,仅仅是因为她的血液太过可口,太过美味,太过想要一口接一口喝干。


       静默了一会儿,吸血鬼轻声说:“醒了?”像羽毛一样轻飘飘的声音,在浴室中却因回响而放大几倍,炸得公主一惊。


     “啊啊啊?是不是我又闯祸了?”“公主”手慌脚乱地抄起一块毛巾帮吸血鬼擦衣服上的水珠。

    

     “没事,我已经惩罚过,那个你了。”吸血鬼轻轻制止了“公主”在他身上胡乱摆弄着毛巾的手。


     “真的对不起,‘她’出来的时候,我就成了一个混世小魔王。不过,不过,只要‘她’闯祸,你就赶快惩罚我!只要能让现在这个正常的我回来就行!”“公主”提着毛巾的手交叠在小腹前,不停地弯腰鞠躬道歉。


     “这是自然。我可不想要我的家被你毁了。”吸血鬼一边说一边用指头轻轻拂过“公主”脖子的伤处,“去药盒里拿点纱布包扎一下吧。记得收拾一下被你弄乱的这里。”


     “公主”一边扫着水,一边用指尖点着还在渗出丝丝血迹的伤口,回想起吸血鬼指尖拂过此处的触感,竟还是不由自主地红了脸。


       回到沙发上斜躺着玩平板的吸血鬼心里寻思:幸好她身体里有两个“人”,幸好小孩转大人的秘诀就是我吸她的血。不然还得给她下药弄晕了才能喝血,不然她挣扎还影响我的进食体验。这样一来倒是省了很多麻烦。


        隔天,“公主”进浴室沐浴,就发现喷头下方多了一块方方正正的防滑垫。防滑垫很大,透明的,似乎是硅胶材质。


       某天晚餐,贤惠的“公主”端着一锅红色的东西放到了餐桌上。她把头发捋到耳朵后面,娇羞地说:“这是我在山上打来的小鹿,肉和血都在这锅汤里面了。你尝尝,能不能吃出我加入的秘密佐料。”


     “山上,打来的?”吸血鬼一脸惊愕地看着这个弱柳扶风的“公主”。


     “不不不,口误口误,是我设陷阱捉来的。”“公主”慌忙解释,看着吸血鬼似乎相信了,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差点就露出马脚了。“公主”在心里懊恼地吼道。


       吸血鬼倒是没多想,摘掉眼镜后拿起勺子就舀了一碗。肉很有嚼劲,越嚼越觉得那种山林草木的清香味慢慢溢出。汤一般,不过是普通的兽血兑水再加上一些调味料。


       等等,好像有点不对。一丝甘甜在味蕾上跳舞,带着夜的芳香,带着醉人的微醺。


     “公主啊,你是不是把自己的血加进去了?”吸血鬼咕咚咕咚地喝着汤,含糊不清地问。


      “是呀。是不好喝吗?我还以为你会喜欢。”


      “好喝。我很喜欢。毕竟我是吸血鬼。”吸血鬼搁下碗,红色晶亮的宝石眸子认真地看着“公主”。

 

      “哈哈,其实我早就猜到了。”


      “哦?原来你不傻嘛。”吸血鬼伸出食指拨弄着“公主”头发尖儿形成的环。


       “哼,谁说我傻的?”“公主”气呼呼地拍掉了吸血鬼的手,“很好猜啊,你皮肤惨白没有血色,害怕阳光,又爱喝血。”


      “那你不怕我吗?可有想过离开?”


     “你以为我没有趁你睡着的时候跑掉吗?你应该是设了魔法,只要我离开这间别墅一英里左右,就会被立马传送回来。我是真的,好想爸爸妈妈。”“公主”装模作样地挤出两滴眼泪,又用袖子擦去。


      说起来,那对叫喊着“小公主你在哪里”的夫妇,确实应该来了。时机差不多了。吸血鬼明显迷恋上了自己的鲜血,而这就是他致命的弱点。


       目的就快达到了。


       吸血鬼说:“我还很奇怪,为何你一直不说和你父母见面的事情。”


    “难道让他俩上赶着来被你喝血吗……”“公主”小声嘟囔着。


    “咳咳,”吸血鬼故意咳嗽几声,“可以是可以,不过需要你自己去找他们。可能是因为喝的都是兽血的缘故,我的法力很弱,能用的最高法力是形成结界和自动召回。还有人跟我说喝公主的血最有利……”似乎是意识到说漏嘴了什么,吸血鬼马上闭口不谈。


     “公主”在心里冷笑。“有人”?是那个“吸血鬼之家”的专家吧?你可能做梦也想不到那个所谓的专家究竟是谁。


       这顿晚饭,吸血鬼看着“公主”对那锅汤嘴馋却又不动筷的模样,主动起身,在水管下把鹿腿肉上沾有的血汤洗干净,又加了清水,放了调味品,绅士地请“公主”食用。

 

 

 

4.

     “公主”把那对中年夫妇找来了。吸血鬼斜躺在沙发上,眼镜搁在茶几上,他眯着眼打量着这俩人。女人看上去慈眉善目,眼角有像扇子一样细细的皱纹,身材偏矮小,体态略丰腴。男人看上去有些煞气,手臂和小腿都有十分明显的肌肉,身材高大健壮。


        他坐直身子,对“公主”说:“正好,你爸爸妈妈来了,你就不用煮饭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公主”还没开腔,妇人就横眉倒竖,“我们是来考核你这个准女婿的,你倒是一心想让我们煮饭?休想!小公主,咱们走!”妇人提着包就欲离开。


       啥?女婿?以前,爸爸给自己讲的故事中有这个词。“女婿”似乎是指女儿的丈夫。


     “哎?您可别误……”吸血鬼赶忙要辩解,就感到“公主”拉了拉他的衣袖,给了他一个眼色。


    “妈妈,这是蜂蜜水,您和爸爸先喝着,我和他有事要谈。”说着,“公主”就拉着吸血鬼上了楼。


      进了书房,关上门,吸血鬼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不辨喜怒地说:“说说吧,咋回事?”


    “我跟她们撒了谎,就说……你是要和我结婚的人,请他们来……把把关……”“公主”都佩服自己的演技,那种像做错事情的孩子一样的神态,那越来越弱的语气,以及说到“结婚”二字的时候,脸上的红晕。


       脸上的红晕,真的是装出来的吗?“公主”不敢拷问自己的内心。


    “唉,总不能说你被吸血鬼囚禁了做食物,因为想念父母,还拉着他们进坟墓吧。”吸血鬼倒是很坦然地说。


    “公主”没想到他这么坦诚,一时愣住了。


     “行了。”吸血鬼拍拍“公主”的肩,“我饿了。”


       吮吸伴着熟悉的疼痛在脖颈处开始传来,随之而来的是一阵一阵的愉悦和快感。吸血鬼还是像每一次吸血一样,一只手紧搂着公主的腰肢,一只手扶稳她的头,不让她的头在他的吮吸中乱动。他冰凉的面颊贴在“公主”温暖的脖子上。


      泪不知为何,就这么从“公主”的眼里流了出来。或许是因为疼痛,或许是因为快感,又或许是因为接下来要发生的事


       吃饱喝足。也差不多到了吸血鬼午休的时间了。他开心地在本子上写了什么东西,藏在床头柜中才睡下。卧室的门虚掩着。


       当“公主”轻而易举就举着尖刀立于吸血鬼床前时,她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这个人,不,这个吸血鬼,除了囚禁我,还真的是一点都不防我。                              


        尖刀扎进吸血鬼的胸口,游走。很快,吸血鬼的胸腔就裂开了一条大口子。


      中了迷药的吸血鬼也被巨大的疼痛惊醒。他看着自己胸口的尖刀,拼尽全力才把绵软的手抬起来放到刀柄上,想把刀柄从心口处拔出来。吸血鬼把没戴眼镜的眼睛瞪得巨大,向着模糊的人影,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为什么?是因为……喝,你,血,吗?”


      “公主”知道吸血鬼近视,看不清自己,才没有用手擦满脸的泪。她用力地挤着眼眶里的泪水,泪水滴落在她和吸血鬼的手背上。她的手和吸血鬼的手争夺着对于刀柄的主动权。


      “快呀,快来帮我!”“公主”对站在卧室门口待命的夫妇催促道。


       夫妇连忙跑进卧室,女人一屁股坐到了吸血鬼的膝盖上,男人粗暴地捏住吸血鬼的手腕,控制住吸血鬼的动作。


     “公主”加快手上剖开胸腔的动作,等到把吸血鬼整颗心脏放到妇人准备好的木头盒子中,“公主”才长舒了一口气。


    “迷药是我一个号称拉美最强的巫师朋友给的,无论是吸血鬼、狼人还是普通人类都会乖乖受我摆布。就算你不舔我脖子上的迷药,也会在晚饭时喝下掺了迷药的汤。”“公主”站直身子,用她理性而克制的冰冷嗓音说。

    

     “小破孩”和“端庄女子”两种人格只是“公主”迷惑吸血鬼的表象,她本来就是一个理性、果断甚至有些许冷血的女人。


       但不知为何,在吸血鬼身边这段日子,她也会有些许感性的时候。因为他送的面具、布置的防滑垫以及清洗干净的鹿肉而内心柔软,因为他指尖的触碰而脸红心跳,因为取吸血鬼的心脏而矫情落泪。


      她作为西方世界联合黑市中最优秀、赏金最高的杀手,她把手枪往桌子上一拍,论谁都要吓得瑟瑟发抖。中过的弹比吃过的米还多,却从未流过一滴眼泪。子弹打穿人的心脏就像打中靶心一样容易。杀人就像杀一只蚂蚁一样,犹如家常便饭。

 

       可她居然在取一只吸血鬼的心时,哭得像第一次独立完成暗杀任务一样。


     “公主”捧着装着吸血鬼心脏的盒子,重重地,像要把地踩出坑来,一步一步,走向卧房门口。


       她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我还没回答你的问题呢。我要你的心,是因为我要救我的爱人。”


      爱人?是爱人吗?那个差点死在她的子弹下,反过来却对她爱的一塌糊涂、肝脑涂地的有权有钱的人,那个承诺会给她穿吊着一百颗钻石的婚纱和价值连城的水晶鞋,让她接受全国人民的祝福的,如今却躺在孤独的冰棺里的王子


     “那你拿去吧。”吸血鬼想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微微牵动嘴角,露出一丝悲伤的笑容。


      快要走出卧室的时候,“公主”轻轻偏了下头:“那个吸血鬼之家给你解答的专家是我,是我黑进了那个系统冒充的专家。我也不是什么公主,我是一个杀手。”


     “公主”带领着夫妇急急地冲出大别墅,像是怕自己心软一样。换上轻便的鞋子,在羊场小道上奔跑起来。她要赶快去找国王,赶快去复活那个对她爱得死心塌地的王子,她的“爱人”。布置了这么大一盘棋,从黑进系统冒充专家骗倒霉的吸血鬼出来抓“公主”,到怕迷药制不住吸血鬼才决定把同伙——那对夫妇带进吸血鬼老巢来帮自己的忙,都是为了取得一只吸血鬼的心脏,来复活王子。


     “那狡猾的吸血鬼不是设置了结界吗?”妇人问“公主”。


     “呵,莫非我们端着这颗心脏,还出不了他的结界吗?”“公主”对于妇人的愚蠢嗤之以鼻。


     “那,那只吸血鬼不会死了吧?”伪善的男人略带怜悯地问道。


      “不会。我当杀手走南闯北的时候认识的那个拉美第一巫师,她送给我的关于吸血鬼、狼人和女巫的介绍里说过,吸血鬼的再生能力特别强。他一定,一定明天就可以长出一个心脏了。”“公主”越说声音越小,似乎是在安慰男人,也在安慰自己。


      “那你不怕,他来寻仇?”妇人疑惑。


      “我可是要当王妃的人。我就不信,区区一只吸血鬼还能闯入王宫来找我寻仇。”“公主”的嘴角露出不屑的笑。


        是真的,可以再生一个心脏吗?其实“公主”的心里也在打鼓。


       躺在床上浑身绵软的吸血鬼,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在慢慢流逝,意识越来越模糊,大张着嘴的胸口似乎是在嘲笑谁把那些琐碎的欣喜写入记忆,仔细温习。因为长期喝兽血的缘故,吸血鬼各方面的能力都很弱,包括魔法能力和再生恢复能力。当然,能力这么弱的吸血鬼,自然是不会再生一个心脏了。


       他马上就要死了,这次是真的死了。即使喝了几天的人血,他还是要死了。


       床头柜里的日记本还留有吸血鬼的字迹:

  • 今天,我的公主跟她爸爸妈妈说我和她是快要结婚的人。虽然是谎言,但我真的很雀跃。我要藏好小马脚,不能让她发现我真的很开心!”

  • “今天终于找到了公主,把她打晕了背回来。怕她嫌地板太硬骨头受不了,我翻箱倒柜找了一条羊毛毯子给她垫在身下。她的血真是太美味了,带着夜晚的芳香,带着醉人的微醺,就像她的美丽一样!”

  • “今天,小孩性子的公主在我的花田里翻滚,脸都被枝叶划破了。下次去珍妮婶婶的店,记得给她买一个面具。买一个可爱一点的,还是恐怖一点的呢?”

  • “今天,公主居然拿着花洒朝我喷水。不喝点她的血惩罚她一下,我浑身就不舒畅!她玩得那么开心,我生怕她摔跤。下次去杰克叔叔的店买图钉的时候,记得带一个防滑垫吧。”

  • “今天,公主居然专门为我弄来了一只鹿,汤是兽血汤,而且她居然加入了自己的血。看着她想吃却又害怕的样子,我就主动帮她把肉洗干净了请她吃。看着她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的食欲都变得更好了。”


        吸血鬼在生命最后的时刻,颤抖的手在纸上写下几个难以辨别的字:

“剖心时你哭了,是因为我吗?”

 

 

 

5.

       一切都如“公主”所计划的那样。她急匆匆地赶到小镇,租了一辆车就直奔首都。先去旅馆请来了一直候着她取心的拉美第一巫师,又去王宫面见国王和王后,再然后就赶去了大教堂。


       冰棺静静地躺在大教堂的后院,王子俊美的面容那样苍白甚至泛着一点青灰色。这个面色让“公主”不由得想到那个鞋撑子脸的吸血鬼。巫师把冰棺打开,又打开了王子的胸膛,把吸血鬼的心脏换了进去,那颗心脏瞬间红润,强有力的搏动起来,发出“咚咚”的声音。王子慢慢睁开眼,被侍从慢慢地扶起来,脸色一点一点地变红,手脚一点一点地变得有力。


      王子复活了,因为换上吸血鬼的心脏。


      看过吸血鬼介绍的“公主”知道,王子的寿命会比常人长很多,因为吸血鬼的心脏。


       王子和杀手“公主”,不,现在是王妃了,他俩的大婚在王子复活一个月后。


       那一天,天空飘着像头纱形状的云,白白的浅浅的。“公主”站在落地镜前,欣赏着镜中穿着吊着一百颗钻石的婚纱的自己,又提起裙摆,左右迈步,欣赏着那双玲珑剔透、价格不菲的水晶鞋。


       有人敲门。“公主”说请进,只见来人是王子。


       王子微微把身子前倾,右手置于左胸,左手前伸,摆出一个“请”的动作,是一个极其优雅又绅士的姿势。


       “公主”恍惚间好像记得谁也有过这个绅士的动作。



          太阳东升西落,云卷云舒,街上的人来来往往,王子与王妃喜结连理,不会有人在意青山怀抱的一间别墅里,花田里的杂草都快长得有薰衣草那么高了。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落不知雨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