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斥逆,但拆CP绝不可以
深恶痛绝cp中的夹心成分
不过激洁癖,只雷ABO、男生子和rape梗
求求给我红心蓝手 阿里嘎多

歌德和席勒都是魏玛古典时期的双子星。但歌德的名气和财力大于席勒,而且文学史的价值重于席勒。

凭什么呢?他俩明明就是相互映照不可分割的魏玛双子。在席勒过世后,歌德一个人也撑不起来魏玛古典时代的辉煌,于是魏玛古典时期就结束了。

对于席勒来说,不仅名气没有歌德大,而且文学史对他的评价还暗含讽刺,说他是时代的传声筒。然后文学史对谁的戏剧啊文章啊带一点贬义,就说“席勒化”的倾向。俺们席勒咋的,惹你了?

笑死,传声筒也分等级的好叭,我这种连传声筒都算不上,顶多算听个笑话。


他俩在我心里的地位并重,同样发着耀眼璀璨的光芒。年轻时一起推进狂飙突进运动,年长时又合作十年带来德国文学史上非常辉煌硕果累累的魏玛古典主义时期。


他俩合住十年,常常深夜畅谈,甚至席勒去世后歌德还去认领他的头骨,深情地与头骨眼睛对视,觉得这样就能辨明挚友(虽然经过后世技术鉴定,说明那个头骨并不是席勒)歌德和席勒(其实不是席勒的尸骸)合葬,我的魏玛双子无论生还是死,在文坛上震声还是泥土下相依,他们就是永恒的羁绊,无法分离。


我在想那个洋溢着蓬勃朝气,人们为民族独立民族解放民族精神而奋斗的时代,他们深夜畅谈,会说些什么呢?会从奥德修斯还家说到《奥维德》的变形记吗?会从赫克托尔的英雄主义说到哈姆雷特的延宕吗?会从骑士唱给贵妇人的破晓歌说到唐吉诃德大战风车巨人吗?


魏玛双子,永远熠熠生辉,不存在捧一踩一(嗯我就是看不惯文学史贬席勒)

评论(7)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落不知雨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