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斥逆,但拆CP绝不可以
深恶痛绝cp中的夹心成分
不过激洁癖,只雷ABO、男生子和rape梗
求求给我红心蓝手 阿里嘎多

(2020年疫情时期写给他们的。我软软大宝贝、水月小仙女和子和女鹅都是最好的人啊💗)

*主:付萧然&乐正子和

*背景是水月沉睡的三年中的第三年

*尝试采用对话体模式,精简语言,括号中文字为人物内心活动

*想写的大致是萧然已有接纳子和这个朋友的迹象,子和也能猜中一部分他的心思。默认子和喜欢萧然~( ̄▽ ̄~)~(其实现在剧情更新已经石锤了)

————————————————————————

灵树下


男子着一袭素袍,举止优雅地斟水泡茶。清风拂过,树叶簌簌作响,男子衣角和发梢轻颤,如同画中仙。


付萧然:“来了?为何不过来?”


乐正子和:【似乎是恍然回神,向前迈了几步】看你专注泡茶,不忍打扰。


付萧然:【一笑】找你来是有事要说。马上过年了,每年过年回家是惯例,今年也不例外。


乐正子和:你每年都回家,我自是知道的。我猜你的重点不在于此吧?


付萧然:【又是一笑】嗯,重点是西康及四周地区疫情严重,甚至我母亲都已病倒,所以你……算了。如果水月有什么情况,及时飞鸽传书给我。


乐正子和:【一抹黯然划过眼底】你放心好了,除了你、付雨清、水月和送饭的小道童,我也接触不到其他人,不会染病,更不会传染给她的。


付萧然:好啊。【一边斟茶一边说道】第三年了……


乐正子和:是啊,她睡了三年了。


付萧然:贫道说的是这茶,第三个年头了,必定十分醇厚。 【向前一推茶盏】尝尝?


乐正子和:【亲抿一口】不错,好茶。 【放下茶盏】正好我找你也有要事:水月身体似乎有点问题,我想请你派人去山下请位女医过来给她看看。


付萧然:哦?她怎么了?


乐正子和:(总不能跟他说水月葵水常常不准,一来葵水还来十多天吧……)一些姑娘家身体的事情,不方便告知。


付萧然:那好,她,就劳你多多费心了。如果没有事,就先回去吧,贫道收拾收拾茶具也要走了。


乐正子和:【犹豫半刻】这是我亲手绣的祈福袋,你、水月、付雨清还有那个送饭的小道童每人都有。(其实我只是想绣给你一个人,但我不想那么明目张胆)


付萧然:【拿到眼前晃晃】哟,你整天就靠这个打发时间啊?


乐正子和:倒也不是,这个只是因为快要过年了才绣的。祈愿这个祈福袋能够让水月早点醒过来,你也能早点放我离开。


付萧然:【随手揣兜里】谢谢。


————————————————————————

山洞中


乐正子和归来时,正看到水月在睡梦中挣扎,满头汗水


水月:臭……臭道士,别走,别丢下我,别离开我……好不好……我怕【带着哭腔】


乐正子和:【帮水月拭干汗水,轻叹】他不会离开你的,他只是暂时离开妄心观,过几日又回来了。因为,你是他的……牵挂啊。


————————————————————————

山下


付萧然:【皱眉看着手中的祈福袋】这绣工还真挺不错的,这要是卖出去,估计比那丑女人的便宜镯子值钱得多!


于是,付萧然眼里闪过一丝金光,急切地把乐正子和亲手绣的祈福袋卖了一个高价(⑉°з°)-♡


评论(2)
热度(8)

© 花落不知雨凇 | Powered by LOFTER